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护理集锦专科护理手术室护理

同种异体骨和肌腱移植术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1异体骨移植术:术中在预计行移植前1h,另外铺设无菌台,与手术器械车分开以免造成污染。配制37~42℃复方乳酸林格氏液于复温容器内,在无菌条件下,自包装中取出低温保存异体骨并行第1次细菌培养。异体骨置于恒温复方乳酸林格氏液中复温1h后取出,行第2次细菌培养。异体骨准备完毕。...

点击显示 收起

1术前特殊准备

1.1 异体骨移植术:  术中在预计行移植前1h,另外铺设无菌台,与手术器械车分开以免造成污染。配制37~ 42 ℃复方乳酸林格氏液于复温容器内,在无菌条件下,自包装中取出低温保存异体骨并行第1 次细菌培养。异体骨置于恒温复方乳酸林格氏液中复温1h后取出,行第2次细菌培养。在抗 生素溶液(4万U庆大霉素/100 ml)中洗涤10 min后,行第3次细菌培养。异体骨准备完毕 。
1.2 异体肌腱移植术:复温过程与异体骨移植相似,唯复方乳酸林格氏液温度为15~ 20℃,复温时间为15 min,复温后抗生素溶液洗涤5 min即可。

2 异体组织移植手术配合

2.1 在异体骨移植前1h、异体肌腱移植前15 min从组织库 取出异体移植组织。仔细核对 所取组织的编号、形态、大小是否符合手术所需。避免出现取材错误,不必要的延长手术时 间及浪费异体组织。异体组织自组织库取出后就不能再重新入库使用。
2.2 打开异体组织包装前仔细检查内、外层包装是否有损坏。如有包 装出现任何细小损坏 ,异体移植组织均不能再用。应该立即通知手术医生,更换其他包装完好的异体组织。
2.3无菌条件下,由巡回护士打开外包装,器械护士取出后打开内包装 ,更换无菌手套后方可触及异体组织。
2.4 复温时间及复温液体温度在整个异体组织复温过程中都应该保持 准确。异体骨为37~42℃,1 h。异体肌腱为15~20℃,15 min。液体温度的控制方法为 间断向复温容器中加入 热的林格氏液,用温度计观测温度。
2.5 坚持异体移植组织复温前、复温后、抗生素溶液洗涤后3次细菌培养。
作者: 佚名 2004-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