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护理集锦专科护理五官科护理

鼻内窥镜手术后护理!

来源:INTERNET
摘要:鼻内窥镜手术是治疗慢性鼻窦炎及鼻息肉的新方法,具有痛苦小,操作精细,观察准确等优点,在清除发病因素的基础上重建和恢复鼻腔鼻窦的通的气和粘膜纤毛的功能,是一种符合鼻腔鼻窦生理的手术方法,把以往根治性或者破坏性手术改变为功能性手术,其术后护理如下:手术后数小时内鼻前庭放置干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

点击显示 收起

鼻内窥镜手术是治疗慢性鼻窦炎及鼻息肉的新方法,具有痛苦小,操作精细,观察准确等优点,在清除发病因素的基础上重建和恢复鼻腔鼻窦的通的气和粘膜纤毛的功能,是一种符合鼻腔鼻窦生理的手术方法,把以往根治性或者破坏性手术改变为功能性手术,其术后护理如下:

  1. 手术后数小时内鼻前庭放置干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

  2. 为预防感染,手术后可以应用广谱的抗生素,连用一周。

  3. 手术后12天抽除鼻腔堵塞纱条。

  4. 抽出纱条后,在鼻腔粘膜表面麻醉下,利用吸引器清理术腔凝血块,分泌物和结痂。

  5. 此后每天清理术腔一次,直至出院。

  6. 手术后应用皮质类回醇喷鼻,如伯克钠、雷诺考特等药物,有助于防止鼻息肉复发,术后鼻腔应用油剂,如复方薄荷油等,可软化结痂,有利于其排出。

作者: 佚名 2005-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