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关爱老人

防癌抗癌 预防贫血 抗衰老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啤酒是一种非常大众化的酒精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也常常喝啤酒。那么,你想不想知道啤酒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呢。如果适量地喝点啤酒,啤酒可以对你的身体产生很好的健康效应,这些效应包括很多,下面即为你一一道来。...

点击显示 收起

啤酒是一种非常大众化的酒精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也常常喝啤酒。那么,你想不想知道啤酒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呢?

如果适量地喝点啤酒,啤酒可以对你的身体产生很好的健康效应,这些效应包括很多,下面即为你一一道来。

1)防癌抗癌:啤酒花中有一种黄酮类物质——黄腐酚,这种物质对防癌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由于啤酒是用谷物酿造的,因而包含了各种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细胞衰老有很大帮助。

2)预防心血管疾病:啤酒含有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可以防止同型半胱氨酸的积累,从而达到保护心脏的效果。啤酒对血管也有些许保护作用,可以预防血块的形成。适量饮用啤酒还可以预防炎症,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3)高骨质密度:相关研究已经发现,啤酒中含有硅元素。适量饮用啤酒可以提高骨质密度,预防骨折和骨质疏松症。

4)预防贫血: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就有可能出现贫血症。而啤酒正好富含维生素B12和叶酸,因此适量喝点啤酒可以预防贫血。

5)预防高血压:调查发现,相比那些喝烈酒的人,喝啤酒的人血压更低一些。

6)抗衰老:啤酒可以给人补充能量,让人更富有活力。啤酒中的维生素E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物,可以维持皮肤的健康,减缓衰老过程。

7)预防糖尿病: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可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发生率。

8)预防胆结石:适量饮用啤酒可以调节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胆汁浓度,从而预防胆结石的发生。

9)预防冠心病和痴呆症:啤酒可以提高体内10%至20% 的“有益胆固醇”含量,因而具有预防冠心病和痴呆症的效果。

10)促进消化:啤酒包含大量助消化物质,可以促进胃泌激素、胃酸、缩胆囊素和胰腺酶的分泌。

11)预防肾结石:啤酒中的钾元素比钠元素含量高,而且它还富含镁元素,因此具有良好的预防肾结石功效。

12)缓解压力:啤酒跟其他酒精饮料一样,具有减轻压力和促进睡眠的作用。

13)利尿:啤酒是一种很好的利尿剂,可以明显促进排尿,从而有助于排掉体内的有毒物质和废弃物质。

14)清洁胃肠道:啤酒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消化系统的清洁。

以上是啤酒对身体的一些益处,不过,这些益处都建立于适量饮用的基础上;如果经常过量饮用啤酒,这些益处可能会大打折扣。所以,凡酒适量即可不是没有道理的。



作者: 2013-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