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关爱老人

“雪糕配老干妈”虽走红但不好 易致拉肚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那就吃雪糕配老干妈。近日,这种奇葩的雪糕吃法火爆网络。”雪糕的各种吃法惊煞人雪糕作为夏天的主角,早已成为市民清凉一夏的必备武器,黑暗料理界没有放过这种好食材。网上一搜,雪糕的各种奇葩吃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开封有热气腾腾的烧饼夹上奶油味的雪糕的吃法,样子颇像“肉夹馍”。...

点击显示 收起

炎炎夏日,想体验冰火两重天妈?那就吃雪糕配老干妈。近日,这种奇葩的雪糕吃法火爆网络。据不少体验过的网友描述,这种搭配看似奇葩,其实味道还很不错。“冰淇淋比较冰所以吃起来一点不辣,甜的奶油味加一点点咸味的辣子还蛮搭的,不好吃不要钱!”

雪糕的各种吃法惊煞人

雪糕作为夏天的主角,早已成为市民清凉一夏的必备武器,黑暗料理界没有放过这种好食材。网上一搜,雪糕的各种奇葩吃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开封有热气腾腾的烧饼夹上奶油味的雪糕的吃法,样子颇像“肉夹馍”;山东有将雪糕切成块拌上大葱和醋,就此成为黑暗料理——“山东达斯”,外观看着就是夏日的小葱拌豆腐;往泡好的面里放入一根雪糕,网友更是戏称“雪糕以其独特的方式与泡面完美结合,这是冷与热最好的归宿。”

吃下雪糕蘸老干妈胃部不适

黑暗料理界最近流行的雪糕蘸老干妈到底味道如何呢?昨天,江淮晨报记者也试吃了一次。将撕去外包装的冰棍直接放入辣椒酱中搅拌,很快乳白色的冰棍上沾满了红色的辣椒油,由于冰棍的温度较低,冰棍表面附着的辣椒油迅速出现凝固,虽然看上去有点怪异,但红白两色的鲜艳搭配,再加上辣椒酱散发出的阵阵香味,给人感觉非常有食欲。记者试着咬了一口,发现奶香味和辣味都似不见了,甜味恰到好处地压住了老干妈的咸味,舌头上只剩下咸甜混合的复杂感。这味道,确实让人记忆犹新,不过没过多久,记者就感觉胃部有些不适。

营养师说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姚琴表示,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雪糕配老干妈肯定不合适。雪糕脂肪较多,老干妈不但高油脂而且偏辣,吃下去不仅热量偏高,而且这两种食品结合在一起,很可能会吃坏肚子的。

“两种都是刺激性食品,搭配在一起食用会对胃肠消化道造成直接刺激,让胃黏膜短时间内反复收缩和扩张,导致胃部不适。”

此外,针对夏天吃雪糕的高峰期,姚琴也提醒,市民在剧烈运动或者很热的时候,不能立马吃雪糕。

另外,瑶琴表示,雪糕脂肪较高,夏天不宜多吃,尤其是小孩子,“夏天要多吃低油的食品,像蔬菜、水果,多喝绿豆汤,尽量吃纯天然的食品。”



作者: 201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