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抗癌心得:忘记自己生病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在这个特殊的团体里,她忘记了自己是个癌症病人,逐步了解了有些医学名词、康复常识,针对自己的病情,她尽可能减少药物对胃的伤害,坚持吃中药到现在,平时她还参加些力所能及的锻炼。...

点击显示 收起

  陶女士20岁时随父亲支内到外地,41岁按政策回沪,当过清洁工、干过杂活、端过盘子、连续3年不停地做夜班,目的是为在交通大学读书的儿子支付高额的学费,但不幸的是她积劳成疾,2002年2月,对进入知天命之年的陶女士来说是个永生难忘的日子,她被查出患胃癌,接受胃切除四分之三手术

  手术后,陶女士很坦然自若,之后又先后6次化疗,以致原来很浓密的头发全部掉光,体质很差,连路也走不动。就在她最艰难困苦的时候,癌症俱乐部的病友们来到了她的身边,对丈夫不在身边、上海没有亲戚朋友、急需精神帮助的她来说,犹如遇到亲人,尤其是看到好几位病后3年、5年健康活着的病友,给了她无穷的力量和信心。同病相通的温馨,情同手足的关爱,使她有了家的感觉,每月一次的病友聚会,都成为她每月生活中的期盼。在这个特殊的团体里,她忘记了自己是个癌症病人,逐步了解了有些医学名词、康复常识,针对自己的病情,她尽可能减少药物对胃的伤害,坚持吃中药到现在,平时她还参加些力所能及的锻炼。

  “因为我与癌症抗争,所以我有信心。”正在迈步走在康复之路上的陶女士坚强地表示,我要从知天命之年走向百岁老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