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睡觉别“高抬贵手”或“枕下埋藕”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有人睡觉时喜欢手臂上抬的“高抬贵手”姿势,或把手臂放在枕头下的“枕下埋藕”姿势,这些姿势属于不良的睡觉习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睡觉时手臂上抬,肩部和上臂的肌肉不能及时得到放松和恢复,时间久了会引起肩臂酸痛。若是老年人,食道平滑肌的张力降低,防止食道反流的生理“屏障”功能削弱,当腹内压升高时,睡卧在......

点击显示 收起

  有人睡觉时喜欢手臂上抬的“高抬贵手”姿势,或把手臂放在枕头下的“枕下埋藕”姿势,这些姿势属于不良的睡觉习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

  一影响肌肉放松。睡觉时手臂上抬,肩部和上臂的肌肉不能及时得到放松和恢复,时间久了会引起肩臂酸痛。

  二是易造成反流性食道炎。若是老年人,食道平滑肌的张力降低,防止食道反流的生理“屏障”功能削弱,当腹内压升高时,睡卧在床上手臂上抬,极易助长食物及胃液反流,因此老年人反流性食道炎尤为多见。若是孕晚期,由于子宫膨大,腹内压升高,加之内分泌变化,食道平滑肌张力也会减弱,如果手臂上抬睡觉,易引发反流性食道炎。

  三是导致手指麻木。手臂上抬睡觉有碍上肢血液循环,尤其是把手臂放在枕头下的“枕下埋藕”姿势,很容易造成手指麻木甚至神经反射导致腹痛。

  因此,这类有害健康的睡觉姿势一定要改。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