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定时定量喝水也能防治心绞痛

来源:原创
摘要:因此,提倡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要定时定量地饮水,保持每日的饮水量,尤其睡前喝杯水以满足人体的需要,纠正体液平衡,缓解心绞痛,减少心肌梗塞的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老年人由于肾脏浓缩功能减退,排尿带出的水分增多,常常引起体内缺水,或是夏天出汗过多或其他病因引起较严重的呕吐腹泻,都可能导致体内缺水。

  有资料表明:水分的缺少与冠心病的发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心绞痛与心肌梗塞多在睡眠中或早晨发生,其原因除了夜晚迷走神经紧张性增加,使冠状动脉痉挛等因素外,还由于经过一夜的呼吸、出汗、排尿,丧失了大量的水分,使血液浓缩,血流减少,冠状动脉管腔相对狭窄,或血液经过浓缩形成血栓,使血管闭塞,导致心肌出现急性供血不足或局部心肌坏死。尤其是中老年人的感受器功能逐渐下降,体内缺水而自己常不知。

  因此,提倡老年人加强自我保健,要定时定量地饮水,保持每日的饮水量,尤其睡前喝杯水以满足人体的需要,纠正体液平衡,缓解心绞痛,减少心肌梗塞的发生。缺水,体液减少,人体细胞如同竭池之鱼,难以存活,多饮水而体液充,细胞活力充沛,自可健体防病益寿。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