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四种反季水果不要吃(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摘要:虽然刚到春季,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反季水果。一位多年从事水果生意的水果商告诉记者,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问题水果”。这位水果商给记者列举了四种常见的问题水果,提醒消费者注意不要误食。四种反季水果不要吃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

点击显示 收起

  虽然刚到春季,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许多反季水果。一位多年从事水果生意的水果商告诉记者,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问题水果”。

  这位水果商给记者列举了四种常见的问题水果,提醒消费者注意不要误食。


四种反季水果不要吃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吃葡萄别吐葡萄皮——人们吃葡萄时,往往除了无核白葡萄是连皮吃掉,在吃其他葡萄时,都要把皮吐掉,因为葡萄皮有涩味。但从营养学的角度讲,吃葡萄不要吐皮。

作者: 佚名 2005-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