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人类的坏脾气与宠物有关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人类的一些坏脾气也许跟宠物有关,如果想改变这些人的行为,可以从改变宠物心理入手。美国《新闻周刊》近期报道,如果你认为好莱坞的名人和体育明星既神经质,又难以相处,那就试着治疗一下他们的宠物的病态性格吧。犬语者,让人类了解狗库乔公主是一只聪明伶俐的马尔他宠物犬,它的主人是NBA洛杉矶湖人队大名鼎鼎的高......

点击显示 收起

  人类的一些坏脾气也许跟宠物有关,如果想改变这些人的行为,可以从改变宠物心理入手。美国《新闻周刊》近期报道,如果你认为好莱坞的名人和体育明星既神经质,又难以相处,那就试着治疗一下他们的宠物的病态性格吧。

犬语者,让人类了解狗

  库乔公主是一只聪明伶俐的马尔他宠物犬,它的主人是NBA洛杉矶湖人队大名鼎鼎的高级管理人员吉尼·巴斯。可是,这只宠物犬最近有了一个坏毛病:喜欢咬人的脚腕子,动不动就暴跳如雷。吉尼气得不行,只好带着它寻求“犬语者”恺撒·米兰的帮助。

宠物坏脾气和主人有关

  米兰主持一个电视节目,教人们养狗训狗的技巧,是美国名人和明星们最信任的犬类心理学家,他的节目“犬语者恺撒·米兰”已经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上进入第二个播出季。米兰是在墨西哥的一个农场里长大的,那里到处都是动物,他对他的客户说,在给任性的狗制定规矩和界线时,既镇静,又要果断,这非常重要。他说:“狗是我们从里到外观察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的窗口,我既是在治疗宠物犬,也是在培训它们的主人。”

主人应该对宠物负起责任

  许多名人也的确需要培训。米兰记录了许多拥有宠物犬的名人和富人的烦恼。据米兰介绍,温弗瑞养的犬索菲有些“精神错乱”,由于温弗瑞一向对它娇生惯养,结果索菲变得越来越任性。但经过米兰的精心治疗,如今索菲已经康复了。

  米兰说,巴斯的问题是她太喜欢狗,却不善于管理狗。在最近录制一期电视节目过程中,巴斯手忙脚乱地试图制止狂吠的库乔公主,而库乔不仅不听她的话,两眼还盯住了米兰的脚腕子,看样子随时会下口。米兰坐在一边只是微笑着观察它。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是巴斯的男朋友,杰克逊说:“我认为应该这样,你必须摆出主人的架式,当然,身为主人,你也要负起责任来。只要你靠近门它就会袭击你。”

宠物要从小教育

  在美国,名人迷狗已经达到了一种令人发晕的地步。帕里斯·希尔顿和她的吉娃娃犬经常登上杂志的封面。最新一期的名人宠物杂志《动物场》的封面是詹尼弗·安尼斯顿与她的宠物狗。米兰说,无论狗的主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宠物狗都会因主人的怪癖而出现问题,因为狗主人不理解动物的习性。以巴斯为例,当库乔还是只小狗时,两只比它大一些的狗经常咬它,结果把它吓得跑掉了。据米兰说,现在,巴斯让她的这只狗变得神经兮兮的,对它没有信任与尊重。巴斯承认,她是个领导欲很强的人,总想管住自己的狗,但也承认,库乔公主发怒时,就不再听她的话。

  让巴斯最气恼的是,库乔公主居然不喜欢篮球的声音,要知道湖人队曾8次夺得NBA冠军,这哪像湖人队的宠物!被米兰调教了一天后,库乔公主更有可能成为湖人队的福神了。据巴斯说,它现在安静多了,甚至开始跟别的狗交流了。

作者: 2006-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