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多雨季节要担心 衣物防霉防潮如何做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梅雨季节,空气温度较大,衣物很容易发霉、长毛。针对浅色系的衣物霉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以后按正常的洗衣程序处理即可。...

点击显示 收起

梅雨季节,空气温度较大,衣物很容易发霉、长毛。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在媒介物上生菌。霉菌生活力很强,一般温度在25℃—30℃、湿度在80%以上,并有充足的氧气,便会生长繁殖。闷热的梅雨天气,癣病细菌和真菌较易繁殖,如果皮肤排汗不畅,就容易生股癣、手足癣、痱子、痤疮、汗疱疹等皮肤病。


沙发、地毯、被子、枕头乃至毛绒玩具都有可能受到潮气的侵扰,怎么办呢?对于布艺沙发和地毯,一定要定时清除其表面的灰尘,而且必要时要用吹风机轻轻吹一下,有助于驱散潮气。天气一放晴,就要抓紧时机将潮湿的家饰放到太阳下晒一晒。

棉质衣服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除掉了。

呢绒衣服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用刷子将霉点轻轻刷去就可以了。

丝绸衣服只需将衣服在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毛刷刷洗一下。

皮革衣服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污后立即用清水漂洗,晒干后,再涂上夹克油。

化纤衣服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几下,再用清水冲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针对浅色系的衣物霉斑,可用淘米水浸泡一夜,以后按正常的洗衣程序处理即可。

柔软型面料柔软型面料一般较为轻薄、悬垂感好,造型线条光滑,服装轮廓自然舒展。柔软型面料主要包括织物结构疏散的针织面料和丝绸面料以及软薄的麻纱面料等。柔软的针织面料在服装设计中常采用直线型简练造型体现人体优美曲线;丝绸、麻纱等面料则多见松散型和有褶裥效果的造型,表现面料线条的流动感。

棉布是各类棉纺织品的总称。它多用来制作时装、休闲装、内衣和衬衫。它的优点是轻松保暖,柔和贴身、吸湿性、透气性甚佳。它的缺点则是易缩、易皱,外观上不大挺括美观,在穿著时必须时常熨烫。

化纤衣服是化学纤维的简称。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纤维的纺织品。通常它分为人工纤维与合成纤维两大门类。它们共同的优点是色彩鲜艳、质地柔软、悬垂挺括、滑爽舒适。它们的缺点则是耐磨性、耐热性、吸湿性、透气性较差,遇热容易变形,容易产生静电。它虽可用以制作各类服装,但总体档次不高,难登大雅之堂。

呢绒又叫毛料,它是对用各类羊毛、羊绒织成的织物的泛称。它通常适用以制作礼服、西装、大衣等正规、高档的服装。它的优点是防皱耐磨,手感柔软,高雅挺括,富有弹性,保暖性强。它的缺点主要是洗涤较为困难,不大适用于制作夏装。



作者: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