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注重预防是关键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昨日,记者从斗门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近期斗门有不少儿童都患上了手足口病,不少家长为此感到十分烦恼。医院专家表示,手足口病并不可怕,注重预防是关键,若发病要及时就诊。据了解,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夏季为高发期。斗门区妇幼保健院在宣传栏上张贴了关于预防手足口病的宣传小册子,......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记者从斗门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近期斗门有不少儿童都患上了手足口病,不少家长为此感到十分烦恼。医院专家表示,手足口病并不可怕,注重预防是关键,若发病要及时就诊。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夏季为高发期。斗门区妇幼保健院在宣传栏上张贴了关于预防手足口病的宣传小册子,提醒市民做好防控工作。专家提醒,要坚持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避免和减少手足口病感染的发生几率。

  斗门区妇幼儿科主任张焯文表示,手足口病的预防最主要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因为手足口病都是病从口入的肠道传染性疾病,一定要饭前便后洗手,少去公共场所。同时张焯文表示,现在手足口病是常见疾病,希望家长不要恐慌,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同时关于手足口病的预防,专家还建议,室内要保持通风,要搞好家庭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孩子的衣物等要经常日光晾晒,尽量少让孩子到人流拥挤、空气不畅的公共场所。还应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防止孩子过度疲劳。 (记者杨嘉)


作者: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