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54人 死亡人数增至19人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消息,韩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154人,死亡人数增至19人。15日,韩国MERS确诊患者一天内多了五人,增至150人。另据报道,捷克斯洛伐克卫生部发言人15日表示,被认为感染MERS而住进医院治疗的38岁韩国男子,新检验显示他未感染这种病毒。朴槿惠15日与顾问团开会时指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消息,韩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154人,死亡人数增至19人。

  15日,韩国MERS确诊患者一天内多了五人,增至150人;被隔离观察者逾5000人。

  另据报道,捷克斯洛伐克卫生部发言人15日表示,被认为感染MERS而住进医院治疗的38岁韩国男子,新检验显示他未感染这种病毒。

  朴槿惠15日与顾问团开会时指出,MERS疫情已经导致消费和外国旅客大降,当局必须全力将疫情对经济的破坏减到最小。“现在重要的是防止公众过度的恐慌和尽快让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已有超过10万外国人取消赴韩行程

  自从韩国在5月20日确定第一个MERS病例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外国人取消了赴韩行程,国内的人也不愿出门。朴槿惠呼吁官员设法防止公众“过度的恐慌”不断扩大。

  朴槿惠同时就应对MERS疫情提出制度改善方案。她说,政府将设立以目前的专家应急小组为核心的常设机构,构建更完善的疾病应急和防控体系。

  目前,有关传染病管理、预防及防疫工作由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负责,韩国政府计划将现在的MERS应急小组改为常设机构,更及时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

  当地时间2015年6月8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通报,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当天新增23例,并有一名16岁少年被确诊患上中东呼吸综合征,这是韩国首次发现20岁以下的确诊病例。韩国未停课的学校,学生课前戴口罩测体温。


作者: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