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祛痘好帮手 自制祛痘面膜帮你忙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现在和小编一起来学习自制祛痘面膜的制作方法吧。这些取材自生活中的一些水果或者蔬菜等常见材料的自制祛痘面膜,用最少的钱帮你去除讨厌的痘痘。番茄草莓祛痘面膜配料:鲜番茄1个鲜草莓2个做法:1将番茄洗净,撕去外皮。草莓去蒂洗净2将A料盛入消毒纱布袋中,挤压取果汁即成3用果汁涂搽面部痤疮,每日早晚......

点击显示 收起

长了青春痘,要怎么祛痘呢?现在和小编一起来学习自制祛痘面膜的制作方法吧!这些取材自生活中的一些水果或者蔬菜等常见材料的自制祛痘面膜,用最少的钱帮你去除讨厌的痘痘。

番茄草莓祛痘面膜

配料:鲜番茄 1个 鲜草莓 2个

做法:

1 将番茄洗净,撕去外皮。草莓去蒂洗净

2 将A料盛入消毒纱布袋中,挤压取果汁即成

3 用果汁涂搽面部痤疮,每日早晚各一次,30分钟洗去

功效:本果汁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可抗病毒细菌,有清热解毒,补水的功效,对于红肿的痘痘和痘印留下的肤色不均都有一定的效果呢。

丝瓜麦片面膜

把新鲜的丝瓜去皮后在面膜碗中捣碎成泥状,然后加入2匙麦片进去,均匀地搅拌之后就可以涂抹在脸上,敷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丝瓜是以后总富含维他命的蔬菜,可以帮助皮肤消炎,铲除痘痘,还兼具美白功效哦!

盐水牙膏面膜

把适量的食盐稀释在清水中,然后准备一条干净的毛巾完全浸泡在其中,取出后敷在脸上,可以帮助消炎杀菌,取下之后再将牙膏挤在长痘痘的地方,记住要使用中草药成分的牙膏哦,这种方法也能显著消除脸部的痘痘。

自制薏仁祛痘面膜

材料:薏仁100克、甜杏仁9克、海带10克、海藻10克

制作方法:

1.将B料洗净后切细,A料淘净。

2.将上述材料一同煮成粥即成。

3.每晚睡前食用,并用粥涂抹脸部,30分钟后洗去。

功效:本粥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功效,主治脸部及全身囊性痤疮和瘢痕疙瘩。

胡萝卜祛痘面膜

材料: 鲜胡萝卜 500克,面粉 5克

制作方法:

1.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

2.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

3.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

功效 :本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

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煮熟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溶解吸收),内外兼治疗更好。若单用胡萝卜捣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宜掉,可不用面粉。用些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部也有效果。

砂糖橄榄油祛痘面膜

材料:砂糖一汤匙,橄榄油

制作方法:取适量的砂糖和橄榄油,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样的手法,轻轻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

功效:利用这款面膜来敷脸,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去痘,恢复皮肤的新陈代谢,长期使用还可以达到缩小毛孔的功效。

自制芦荟去痘面膜

材料:鲜芦荟叶1片,蜂蜜

制作方法:芦荟叶洗净切成小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饮用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每日1次。

功效:芦荟有抗菌、消炎和缓泻的作用,可以排毒养颜,对去痘有较好的疗效。

香蕉祛痘面膜

材料:香蕉半只,牛奶适量

制作方法:熟香蕉半只,捣烂成泥状,掺入适量的牛奶,调成糊状,敷在脸上,保持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此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除去脸部痤疮及雀斑


作者: 201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