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春季生活

洗澡有科学,春天洗澡“五不宜”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新华社4月3日电:乍暖还凉,记者洗澡后得了感冒,不得不去医院看病,医生告诫记者,春天洗澡能去汗垢油脂、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洗澡要讲究科学,牢记“五不宜”。一是水温不宜过高,一般水温在25摄氏度即可。二是时间不宜过长。...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4月3日电:乍暖还凉,记者洗澡后得了感冒,不得不去医院看病,医生告诫记者,春天洗澡能去汗垢油脂、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洗澡要讲究科学,牢记“五不宜”。

  一是水温不宜过高,一般水温在25摄氏度即可。过热会使人晕倒,过低又易感冒。二是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20——30分钟即可,因为温、热水浴能使血液大量集中于体表,过长易产生疲劳,还会影响内脏的血液供应和各项功能,久热能使人虚脱。三是饱食和空腹不宜入浴。洗澡能够影响消化功能,饭后马上洗澡会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日久还可引起胃肠道疾病;空腹入浴可能发生低血糖,洗澡的人会感到疲劳、头晕、心慌、甚至虚脱。四是打肥皂不宜过多。每洗一次澡搓一遍肥皂即可,过多反而会刺激皮肤,产生瘙痒。五是患重症者不宜入池。因为公共浴池多不能自调水温,严重心脏病、高血压等患者不宜入池,以防病情突变。

作者: 佚名 2004-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