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春季饮食

春日里,来场烧烤大会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这个春意盈盈、乍暖还寒的时候,当然就是吃热乎乎、香喷喷的烧烤大餐。城里城外已刮起一阵BBQ旋风,大家呼朋唤友齐齐出动,张罗烧烤的好地方。无论是喜欢到郊外寻找满眼苍绿,还是喜欢留在餐厅感受自助感觉,无论是希望传统烧烤的乐趣,还是享受异国烧烤的情调,广州这座美食之城,都能满足你蠢蠢欲动的嘴巴。店家烧烤:......

点击显示 收起

  天气冷时,想吃浓味,暖和以后,想吃清淡。这个春意盈盈、乍暖还寒的时候,当然就是吃热乎乎、香喷喷的烧烤大餐!城里城外已刮起一阵BBQ旋风,大家呼朋唤友齐齐出动,张罗烧烤的好地方。无论是喜欢到郊外寻找满眼苍绿,还是喜欢留在餐厅感受自助感觉,无论是希望传统烧烤的乐趣,还是享受异国烧烤的情调,广州这座美食之城,都能满足你蠢蠢欲动的嘴巴。

  店家烧烤:动口不动手

  住家烧烤:浓淡总相宜

  如果不愿把时间放在烧烤准备上,去吃自助烧烤最好不过。在东华西路的街角一处,便有一家家庭式烧烤餐厅。藤制的竹椅,仿木的桌面,透着一种质朴的野趣。在这里,生火烧炭、食物、拍烟,一切都由店家来打点,你只要尽情享受“烧烤”这个最重要的过程。炉子是特制的,嵌于桌子中,连通炉的下面有一条通烟的管道,炭燃烧时会自动把烟抽走。

  烧鹌鹑、羊肉、生蚝是这里的春日招牌菜。何师傅介绍说,现在是吃鹌鹑的最好季节,平常要自己烧羊肉不容易,而近日生蚝的产量大增,虽然不当季,但仍然是硕大爽口。它们的肉质丰厚,烧烤得当,外脆内嫩,鲜嫩多汁,比一般的肠仔更加美味。这里有一个特点:不重汁酱。何师傅解释说,过多的调料会掩盖肉类原有的鲜味,所以他们的调料很简单——淮盐、辣椒、胡椒,清淡调味,保留肉香,而且没有炭熏的烟味,吃起来味道更加清新。

  韩式烧烤:透着酱香味

  在宝华路上有一家韩国的烧烤,店子不大,却设置了韩国街头小食店一样的木棚子,大有乘凉的快意。

  韩式烧烤,与传统烧烤很不一样:原料都要“立”起来烤!一问之下,原来炉子是老板从韩国专门进口,要求原料竖着烧烤,方便均匀受热。师傅介绍,烤肉需要一定的技巧,烤肉时需要烤到8成熟时涂一次酱料,然后再烤40秒,再涂一次酱料,这样做的韩国卷脆中带嫩,酱汁也能完全渗透肉质纤维。!韩式的烧烤十分注重汁料。这里的烧烤酱也是专从韩国进口、专人调配的,混合了韩国大喜大(韩国酱料的一种)、粒粒辣椒粉、清河酒、荷露酒等十多种材料,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带点辣,极是惹味。不同酱料配不同的烧烤料,一个套餐上来6碟酱料,视作家常,烧物的味道就是靠它们来调教的。

  香酥卷套餐值得一试,它以卷为主:蔬菜卷外面卷着薄薄的韩国腌肉,脆中带点韧;土豆卷是腌肉卷土豆,有炸的酥脆、烘烤的干爽;花生酱卷乍看像花卷,腌肉里涂满花生酱;香菜卷里的香菜少,几乎全是肉味;金针菇卷,肉香脆,金针菇水嫩鲜滑,舌头同享两种味道。

  要是怕上火,记得多喝几杯韩国大麦茶,它闻起有种淡淡的米香,据说有清热下火的功效呢!

  DIY烧烤:回归大自然

  自己筹备烧烤,一般把地点定在外面的烧烤场或者自家露台上。大家一起围炉烧烤,长叉相交,总少不了一阵“械斗”,甚至是升级到“食物相争”,快乐自在其中。至于食物的质量,当然难与专门的烧烤店相比了。

  烧烤的时候,大多数人会“急于求成”,把食物尽可能地靠近炉火,无聊时不断加油添蜜,提升卖相,结果不是食物烧焦、硬邦邦的,就是半熟半生。

  据专营烧烤的行家介绍,其实调味的酱料贵在用得精,而不贵多。以烤羊肉为例,首先就要注意用火均匀,先烤30秒左右,然后擦上一层薄薄的生油,再加少量调料烤20来秒就已经大功告成,全程才一分钟!烤出来的羊肉爽口甘甜又新鲜。

  为了准备一次烧烤,你可能会忙得不可开交,但是这个过程也是乐趣之一。以下物品一定要备齐:

  1、根据人数,买好一次性的碗碟刀叉、饮料。

  2、生油、酱油、蜂蜜等酱料,以及分别配上刷子(一般用毛笔或者排笔)。

  3、尽量多的报纸,人均两份为佳,方便垫坐或垫放食物。

  4、面包、棉花糖等零食和桔子、葡萄、香蕉等容易食用的水果,好打发烧烤过程的时间。

  5、食物要难易搭配。最受欢迎的要数容易烧熟、口味多样的各式肠仔、丸子,另外还要配备少量的牛肉、鸡翅,最好提前腌制。

  【全城烧烤场链接】

  ●天河公园烧烤场:绿化能遮阳光,通风较好,卫生间离烧烤区有一定距离,同时购物方便。

  ●麓湖公园烧烤场:幽静,全新装修,但活动空间比较狭窄。

  ●荔湾湖公园烧烤场:公园环境优美,场地视野开阔,适合小群体活动。

  ●瀛洲生态公园烧烤场:设置在果园农场中,园内生长着五万多株茂密的果树,盛产石硖龙眼、红果杨桃、鸡心黄皮等各类佳果。

  ●晓港公园烧烤场:面积、环境属中上水平,交通便利,附近有万佳、家乐福、好又多等大型超市。

  ●华南植物园烧烤场:环境一般,设施较陈旧。由于地势略低,植物“帐篷”式生长,不利于通风。

  ●青年公园烧烤场:免票入场,租炉等价格十分便宜。场地不大,环境却幽雅。

  ●西郊泳场烧烤场:环境尚可,租金便宜。

作者: 佚名 2004-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