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冬季健身

冬季健身的五大要略

来源:寻医问药网
摘要:要略一热身活动要充分冬季气候寒冷,人体各器官系统保护性收缩,关节活动范围减小,再加上外界空气湿度较小,所以使人感到身体发僵,不易舒展。在冬季进行健身锻炼时,先要通过慢跑、徒手操的少量练习,使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后,再投身到健身运动中。要略二室内运动注意通风冬季,人们总喜欢把门窗关得紧紧的。要略三......

点击显示 收起

  要略一 热身活动要充分

  冬季气候寒冷,人体各器官系统保护性收缩,关节活动范围减小,再加上外界空气湿度较小,所以使人感到身体发僵,不易舒展。在冬季进行健身锻炼时,先要通过慢跑、徒手操的少量练习,使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后,再投身到健身运动中。

  要略二 室内运动注意通风

  冬季,人们总喜欢把门窗关得紧紧的。殊不知,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小时呼出的二氧化碳有20多升,再加上汗水的分解产物,致使室内空气受到严重污染。因此,在室内进行锻炼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要略三 冬季健身要加大强度和力度

  冬季健身要提高锻炼的强度和力度,增加动作的组数和次数,同时增加有氧锻炼的内容,相应延长锻炼时间,消耗体脂,防止脂肪过多堆积。另外,要注意锻炼间隙要适当短一些,尤其在室外应避免长时间站立于冷空气中。

  要略四 冬季少穿健身鞋

  俗话说“寒从脚下生”,由于人的双脚远离心脏,血液供应较少,所以冬季在室外进行健身活动特别容易感到脚冷。如果脚受凉,不但影响健身锻炼效果,还会感冒生病,引发冻疮、关节炎等疾病。

  要略五 衣服厚薄要适宜

  在冬季进行健身运动,衣服厚薄要适宜。开始要多穿些衣物,穿着衣物要轻软,不能过紧,热身后,就要脱去一些厚衣服。锻炼后,如果出汗多应当把汗及时擦干,换去湿汗的运动服装,同时穿衣戴帽,防止热量散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