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服饰

秋冬换季衣物应晒洗后再穿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秋天天气转凉,人们开始增加衣物,近来不少人将换季的衣服拿出来直接穿,引发了虫咬性皮炎。专家提醒,秋装久放后一定要经过洗涤或晾晒后再穿着,以免引起皮肤不适。秋季的衣物在经过春夏的漫长久藏后,有些因为保存不好导致衣物发霉,甚至被虫螨污染,如果没有经过洗涤直接拿来穿,附在衣物上的虫螨会咬伤皮肤,甚......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天天气转凉,人们开始增加衣物,近来不少人将换季的衣服拿出来直接穿,引发了虫咬性皮炎。专家提醒,秋装久放后一定要经过洗涤或晾晒后再穿着,以免引起皮肤不适。

  秋季的衣物在经过春夏的漫长久藏后,有些因为保存不好导致衣物发霉,甚至被虫螨污染,如果没有经过洗涤直接拿来穿,附在衣物上的虫螨会咬伤皮肤,甚至引起皮肤过敏等不适,特别是毛制品很容易滋生细菌,棉制品容易发生霉变,如果不经过清洗和晾晒就拿来穿,对健康不利。

  另外,目前很多衣柜都使用甲醛油漆,据专家介绍,放在衣柜里面的棉被、毛毯和秋装,在夏天温度高的时节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拿出来用时,就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放在衣柜里的被子、毛毯,一定要充分晾晒后再用。衣物能够漂洗的尽量漂洗后再穿,不便于漂洗的要充分晾晒。如果家里有儿童、孕妇和年老体弱者更要注意,特别是放置在人造板衣柜里的衣物,应该在柜外晾晒一段时间后再穿着。(文 何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