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防病

中药材秋季防好病虫害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其他病虫害可按常规方法处理。...

点击显示 收起

    旱半夏:病害主要有叶斑病、根腐病和病毒病。病毒病可喷洒植病灵1500倍液防治,防治叶斑病和根腐病,可喷洒、浇灌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800倍液。虫害主要有蓟马、天蛾幼虫,防治可喷洒50%辛硫磷1000倍液。
    丹参:注意防治根腐病和叶斑病。预防根腐病要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的地块种植,及时疏通沟渠、不存有积水。发病期用50%的多菌灵粉剂1000倍液灌注根部。防治叶斑病,可在发病期用1∶1∶150的波尔多液喷雾。
    生地(也叫地黄):病害主要有叶斑病,轮纹病,发病前要用代森锌或波尔多液叶面喷施2-3次,退菌特800倍液灌根一次。虫害主要有蚜虫、红蜘蛛、蛴螬等,可按常规方法防治。
    菊花:常见病害有根腐病、霜霉病、褐斑病等,严重者全株叶片枯萎,根系霉烂,虫害主要是根结线虫病。防治方法是移栽前用常规药物处理菊苗和栽种穴,避免烂根;发现病株要及时拔除,注意排除田间积水。其他病虫害可按常规方法处理。
    鸡冠花:病害主要是根腐病,虫害主要是小造桥虫。根腐病发生后,可用生石灰大田撒播。防治小造桥虫可菊酯类农药叶面喷洒。
    甘草:病害主要是白粉病和锈病,虫害主要是红蜘蛛和地老虎。病害可用1∶1∶150的波尔多液喷洒;红蜘蛛主要侵食叶片和花序。叶片被害后,叶色由绿变黄,最后枯萎。此虫多藏于叶背面。防治可用0.2-0.5波美度石硫合剂加米汤或面浆水喷洒。若发现地老虎咬食根茎,可用90%敌百虫原药0.5公斤加饵料50公斤拌成毒饵诱杀。
    白术:主要病害是白绢病,发现病株要及时带土移出烧毁,并用0.3%的西力生溶液或5%的石灰水淋穴防治;虫害有蚜虫,可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喷药防治。
作者: 201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