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健身

清洁——冷水洗炼秋美人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洗脸,具有清除污垢、湿润皮肤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多重作用。用热水洗脸有利去污,亦能暂时丰润皮肤,减轻皱纹,但经常使用热水皮肤易松弛。相反,用冷水洗脸,暂时效果虽然不及热水好,但冷水不会使皮肤松弛,有利青春常驻,而且能提高人体抗寒能力,有利于预防感冒,坚持冷水洗脸是“美人”健身的长远之计。体弱者用冷水洗......

点击显示 收起

  秋风习习,你的脸是否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呢?

  洗脸,具有清除污垢、湿润皮肤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多重作用。

  用热水洗脸有利去污,亦能暂时丰润皮肤,减轻皱纹,但经常使用热水皮肤易松弛。相反,用冷水洗脸,暂时效果虽然不及热水好,但冷水不会使皮肤松弛,有利青春常驻,而且能提高人体抗寒能力,有利于预防感冒,坚持冷水洗脸是“美人”健身的长远之计。

  体弱者用冷水洗脸时难耐冷刺激,可将毛由浸水后再挤至半干擦脸,过一会儿再洗,皮肤就会适应。毛巾要柔软,肥皂要选中性,否则将会导致脸皮粗糙,降低皮肤的光泽和弹性。

作者: 佚名 2004-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