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美容

秋季女性要“三捂” 美丽动人一整秋!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1、捂肚脐初秋的天气,不太冷也不太热,爱美的女性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秀身材的好时机,于是,露脐装成了街上一景。肚脐归属任经,对女性来说,私密重要的器官都归这里管,风寒入侵会诱发痛经等妇科疾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度过了炎热的夏天,秋意逐渐袭来,爱美的女人们可别忘了要保暖,清凉的衣服不适合这个季节。为了预防感冒,女人的衣服至少要捂住这三个部位。

  1、捂肚脐

  初秋的天气,不太冷也不太热,爱美的女性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秀身材的好时机,于是,露脐装成了街上一景。肚脐归属任经,对女性来说,私密重要的器官都归这里管,风寒入侵会诱发痛经妇科疾病。

  还有,晚上睡觉喜欢蹬被子的人就别指着被子护肚脐了,还是穿上睡衣更保险哦。



  2、捂后背

  入秋后,自然界阳气渐收,阴气渐长,只有聚足阳气,才能“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冬天就不怕寒邪侵袭了。后背上的督脉有温阳的作用,因而,养护阳气就要让后背暖一暖。入秋第一件事就是把凉席撤掉吧!



  3、捂双脚

  穿凉鞋要穿袜,睡觉无妨也穿袜。头部适宜保持相对低温,而足部应该注意保暖。脚上有不少穴位,如足三阳经的起点,掌管着肝脾肾等重要器官,受风着凉自然会影响这些器官的正常工作。

  热水泡脚、入秋不再穿凉鞋都是暖脚的好习惯。手脚冰凉及体弱的人,无妨晚上穿双薄袜子入睡。另外,秋天皮肤干,脚跟容易裂,洗脚后穿上袜子睡,还有很不错的保湿效果。

  捂住这三个地方,爱美的你,任何季节都可High翻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