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生活

秋季口气影响正常交往 如何去除口气困扰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秋季天气开始变得干燥,如果爱吃煎炸热气的时候,引得体内上火很有可能诱发口臭的发生。对付口气重,不少人会选用口香糖。口气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口气指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一种短暂现象,如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等)后、抽烟后、晨起未刷牙等。...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季天气开始变得干燥,如果爱吃煎炸热气的时候,引得体内上火很有可能诱发口臭的发生。对付口气重,不少人会选用口香糖。但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从中医的角度看,口臭是人体内部脏腑阴阳不平衡的一种表现。

口气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口气指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一种短暂现象,如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等)后、抽烟后、晨起未刷牙等。病理性口气可分为口腔来源和全身来源两种。全身来源的口气由系统性疾病或各种感染所致,如胃炎、鼻窦炎、肝炎、糖尿病等。大部分口气为口腔来源,主要成分是可挥发性硫化物,由口腔内的厌氧菌分解氨基酸所致。

此外,还有假性口气和口气恐怖症。假性口气是指患者自我感觉有口腔异味,但检查结果无异常,可通过解释说明和心理咨询改善。口气恐怖症表现为真性口气和假性口气的患者,通过治疗后临床症状消失,但不能消除心理障碍,仍不断要求治疗。

秋天胃热口臭吃什么可以调理? 四大利器让你摆脱口气尴尬。下面的食物能帮助摆脱并预防口臭的发生:

一、时令水果

香梨,苹果等纤维含量较高的水果让人们在食用时能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助于润滑口腔和吸取其他食物碎屑。通常情况下,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也是导致口腔出现异味的一个原因。

二、酸奶

长期饮用酸奶还会防止口腔内有害细菌的滋生,可以预防牙床疾病和牙齿出现斑纹。每天喝酸奶有利于消除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而硫化氢则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元凶。当然,在选择酸奶时要注意选择纯酸奶,不要加糖。还有一种更安全而且比酸奶更为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服用奘灵水苏糖,奘灵水苏糖专门为胃肠道内的有益菌群提供营养促进其增殖,有益菌可以抑制和清除有害菌致病菌的活动,所以说奘灵水苏糖对清新口气非常有帮助的。

三、含维C的食物

这种维生素C的摄取方式是食用天然食品,而不是各类食品中人工添加的维生素C。比如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微生物极难生存的特殊环境。

四、香芹

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最理想效果,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有还有助于消化。

如果您也深受口臭影响,不如多吃上述除口臭食物,从而消除口腔异味,收获一份自信。文章的最后分享给您一段话,善良是心湖绽放柔媚的花朵以岁月做笺,在时光的隧道中播种美好,欣然每一个日出,用心感悟,释然每一个日落,用心聆听,抖落岁月的尘埃,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所有。关注四海网养生频道,关注您的健康,我是四海网小编,我在这里等您!


作者: 2015-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