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饮食

东营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生就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大众网东营8月21日讯(记者李欣)记者获悉,8月19日至9月25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生就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全市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学生小饭桌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检查,发现并消除餐饮安全隐患。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

点击显示 收起

  大众网东营8月21日讯 (记者 李欣)记者获悉,8月19日至9月25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学生就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全市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学生小饭桌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检查,发现并消除餐饮安全隐患。

   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用餐配送单位的资质证明及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安全责任、管理制度及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及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采购索证索票、存贮加工及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亚硝酸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要对照《关于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鲁食药监餐饮函〔2015〕15号)通报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细致认真的检查,确保各学校食堂做到“五个一律、五个严禁”,避免因暑假期间学校食堂停业而出现食品安全隐患。

   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

   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培训、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严禁使用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学生小饭桌

   深入开展摸底调查,按照一店一档的原则,建立健全监管档案,教育引导和监督学生“小饭桌”开办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管理,规范经营场所标准设置,配备齐全食品制作加工设施和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建立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饭菜留样等制度。对达到开办基本条件的学生“小饭桌”及时进行登记,在开学2周内在中小学校门前醒目位置和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对达不到开办基本条件的学生“小饭桌”,要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停止营业。


作者: 2015-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