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饮食

秋季幼儿辅食 营养美食推荐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干燥,宝宝体内容易产生火气,小便少,神经系统也容易紊乱,宝宝的情绪也容易跟着变得躁动不安,宝宝在秋天的这种反应,不单单是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很可能是人体的某些营养摄入不平衡引起的。所以给宝宝的辅食应该选择清火、湿润的食品,注意补充营养。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一:米汤原料:大米......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干燥,宝宝体内容易产生火气,小便少,神经系统也容易紊乱,宝宝的情绪也容易跟着变得躁动不安,宝宝在秋天的这种反应,不单单是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很可能是人体的某些营养摄入不平衡引起的。所以给宝宝的辅食应该选择清火、湿润的食品,注意补充营养。

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一:米汤

原料:大米

做法:将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淘洗干净的200g大米,煮开后再用文火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汤即可食用。

功效:米汤汤味香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B等。

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二:肉末茄泥

原料:圆茄子1/3个,精肉末1勺,湿淀粉少许,蒜1/4瓣,盐、麻油少许

做法:蒜剁碎,加入精肉末中用湿淀粉和盐搅拌均匀,腌20分钟。圆茄子横切1/3,取带皮部分较多的那半,茄肉部分朝上放碗内,将腌好的精肉末置于茄肉上,上锅蒸至酥烂,取出,淋上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功效:利于小儿补充钙质。

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三:鸡汤南瓜泥

原料:鸡胸肉1块,南瓜1小块

做法:将鸡胸肉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将鸡胸肉剁成泥,加入一大碗水煮。将南瓜去皮放另外的锅内蒸熟,用勺子碾成泥。当鸡肉汤熬成一小碗的时候,用消过毒的纱布将鸡肉颗粒过滤掉,将鸡汤倒入南瓜泥中,再稍煮片刻即可。

功效:鸡肉富含蛋白质,南瓜富含钙、磷、铁、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含量较丰富。

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四:白萝卜生梨汁

原料:小白萝卜一个,梨半个

做法:将白萝卜切成细丝,梨切成薄片。将白萝卜倒入锅内加清水烧开,用微火炖10分钟后,加入梨片再煮5分钟取汁即可食用。

功效: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铁冬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止咳润肺,帮助消化等保健作用。

推荐秋季宝宝辅食食谱五:牛奶蛋黄米汤粥

原料:米汤半小碗,奶粉2勺,鸡蛋黄1/3个

做法:在烧大米粥时,将上面的米汤盛出半碗;鸡蛋煮熟,取蛋黄1/3个研成粉。将奶粉冲调好,放入蛋黄、米汤,调匀即可。

功效:富含蛋白质和钙质,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小儿生长和大脑发育有好处。

婴儿辅食能加盐和调味品吗?

婴儿4个月大时,每餐的安排可逐渐开始尝试搭配谷类、蔬菜、动物性食物,每天应安排有水果。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制作辅食时应尽可能少放糖,不放盐、不加调味品,但可添加少量食用油。

温馨提示:宝宝成长需要营养,辅食的添加能够满足对宝宝的营养需求。


作者: 2015-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