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健身

夏季健身药浴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如能在水中加一些药物,不但更觉浑身凉爽,而且有健身美容、消暑祛热的特殊功能。风油精浴:在浴水中,加入十几滴风油精,用此水洗浴后,会浑身凉舒,精神抖擞,还有防止生痱子的效果。十滴水浴:将十滴水3-5支加入浴水里,洗浴后,双目明清,体表凉爽舒适。尤其小儿初生痱子,洗浴几次即可痊愈。...

点击显示 收起

  炎炎盛夏,暑气逼人,工作完毕,痛痛快快洗个澡,会顿感神爽气舒。如能在水中加一些药物,不但更觉浑身凉爽,而且有健身美容、消暑祛热的特殊功能。

  风油精浴:在浴水中,加入十几滴风油精,用此水洗浴后,会浑身凉舒,精神抖擞,还有防止生痱子的效果。

  十滴水浴:将十滴水3-5支加入浴水里,洗浴后,双目明清,体表凉爽舒适。尤其小儿初生痱子,洗浴几次即可痊愈。

  仁丹浴:一盆水,大人加入一包仁丹,小儿加入半包,充分搅拌后使其溶解,而后按常规洗浴,浴后皮肤沁凉,神志舒畅,有助消暑祛热提神。

  翠衣浴:取翠衣(西瓜皮)若干,去皮后捣汁,涂抹身上,5-6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或直接用瓜皮搓擦十来分钟,再用水冲净。此法不仅可防痱子,常洗可使皮肤细嫩。

  菊花浴:取菊花适量,煎汁去渣,加入浴水中,洗泡20分钟左右,再用水冲净。此浴有解暑、明目、清火、醒脑之功,最宜脑力劳动者洗浴。

  金银花浴:取金银花适量,煎水,滤汁后兑入浴水,洗泡20分钟左右,再冲洗干净,浴后凉爽舒畅,治痱效果理想。

  香醋浴:在浴水中加入少许醋,按常规洗浴,浴后浑身舒适,且头发柔软光泽,易梳理。

作者: 佚名 2004-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