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美容

夏日里都市男女新风尚:我要晒黑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随着紫外线一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健康话题中,防晒便成了夏日里都市男女的护肤主打。可现在,偏偏就有这样一群另类酷族在时下这一片亮白世界中高喊出“我要晒黑”的口号,一身小衣着短打扮,毫不畏惧地将自己健康油亮的古铜色肌肤暴露于骄阳之下。灵敏的商家也洞悉到了这一都市时尚的新趋势,不失时机地亮出各自招数......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紫外线一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健康话题中,防晒便成了夏日里都市男女的护肤主打。可现在,偏偏就有这样一群另类酷族在时下这一片亮白世界中高喊出“我要晒黑”的口号,一身小衣着短打扮,毫不畏惧地将自己健康油亮的古铜色肌肤暴露于骄阳之下。他们像是暖日困乏街道上跳动的音符,一身金黄让每一双注视的眼睛都感觉到一种青春与活力的震撼。古铜色这个名词对于时尚来讲似乎过于硬朗,因而时髦的人们又给予它一个甜腻腻的名字——蜜色。

  灵敏的商家也洞悉到了这一都市时尚的新趋势,不失时机地亮出各自招数,为都市男女亮起海滨色彩助一臂之力。商场中、电视广告上,防晒护肤产品都在比试“无论怎么晒都白”的本事时,却有选手使出奇招——越抹越黑。有些品牌的特效防晒护理系列已经壮大到十多个“越抹越黑”品种,据了解,这些防晒产品越抹越黑并不是因为增多了阳光中紫外线和红外线对皮肤的刺激,而是透过某种全新的复合成分使皮肤从阳光中吸收有效的元素,刺激麦拉林色素的产生,加速皮肤晒黑,在最少的日晒时间中安全晒得一身健康的蜜色肌肤。

  而今,不少健身中心还摆上了日光浴机,这个新式仪器正满足了那些无暇去海滨度假,而又偏偏想拥有一身蜜色肌肤的繁忙都市人。擦上自备的防晒护肤品,戴上服务人员递过来的专业护目镜,往床一样大的日光浴机中这么一躺。据介绍,一般晒上一个小时就能达到变色效果。

  这些晒黑方法会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专家的解释是,只要这些方法属于皮肤可接受日晒类型,既缩短了日晒时间,又避免了过度暴晒,少许日晒造成的古铜肤色其实是一种保护色。如此看来,在一成不变的都市生活中一样可以事半功倍得到海滨肤色,心情是不是也会被感染上度假的美妙感觉?

作者: 佚名 2004-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