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生活

啤酒消夏五类人不适合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第三届啤酒节开幕了,在炎热的季节里,啤酒有防暑降温和保健医疗作用,但据医学人士介绍,每年夏天医院里都会收治因喝啤酒而导致疾病的人,其主要原因是这些人根本不宜喝啤酒。医生对不适宜喝啤酒的人群做了归类:慢性胃炎患者:由于胃黏膜有慢性炎症,饮用啤酒易损伤胃黏膜,使胃炎症状加重,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患者更应禁......

点击显示 收起

  第三届啤酒节开幕了,在炎热的季节里,啤酒有防暑降温和保健医疗作用,但据医学人士介绍,每年夏天医院里都会收治因喝啤酒而导致疾病的人,其主要原因是这些人根本不宜喝啤酒。

  医生对不适宜喝啤酒的人群做了归类:

  慢性胃炎患者:由于胃黏膜有慢性炎症,饮用啤酒易损伤胃黏膜,使胃炎症状加重,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患者更应禁饮啤酒。

  心脏功能不全患者:长期大量饮用啤酒,增加心脏负担,会造成心肌梗死,心脏收缩能力减弱。这种体积大、力量小的心脏,就是医生称的“啤酒心”或叫“牛心”。

  肝病患者:肝脏解毒功能下降,无法将乙醇顺利转化为乙酸,会引起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严重气管炎患者:饮用啤酒尤其是过量饮用啤酒,能使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延髓的吸收中枢麻痹,常是大醉猝死的重要原因。

  泌尿系统结石患者:因酿造啤酒的大麦芽中,含钙、草酸等促使肾结石发生的物质,对结石的形成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痛风患者:啤酒内含有大量嘌呤、核酸,喝1瓶(640毫升)啤酒,血中的尿酸浓度会增加一倍,会诱使痛风急性发作。

  哺乳期妇女:大麦芽是回乳良药,会引起乳汁分泌减少。

作者: 佚名 2004-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