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生活

夏季要注意及时给儿童补钙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从食物中摄入钙质不足,轻者会发生盗汗、易惊、烦躁不安,重者会影响骨骼、智力的发育。儿童在夏季晒太阳时间过长,日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儿童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使骨骼加速钙化,但血钙大量沉淀于骨骼,会使经肠道吸收的钙质量相对不足,造成血钙下降,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此时如果儿童从食......

点击显示 收起

  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从食物中摄入钙质不足,轻者会发生盗汗、易惊、烦躁不安,重者会影响骨骼、智力的发育。

  儿童在夏季晒太阳时间过长,日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儿童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使骨骼加速钙化,但血钙大量沉淀于骨骼,会使经肠道吸收的钙质量相对不足,造成血钙下降,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此时如果儿童从食物中摄入的钙质不足,或不能及时补充钙质,极易导致低钙性惊厥症、出现双眼上翻、面肌颤动、肢体抽搐,甚至大小便失禁等症状。

  因此,夏季要及时给儿童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虾米皮、海带、鱼、骨头汤等。另外,蛋白质可促进钙的吸收,也应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制品、鸡蛋等。

作者: 佚名 2004-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