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饮食

炎炎夏日冰镇黑木耳刺身透心凉

来源:www.tech-food.com
摘要:炎炎夏日,上酒楼吃冰镇菜真是不错的主意。日前为食妹在麒胜酒家吃到一款冰镇的黑木耳,蘸上芥末豉油摆入口中,“嗦嗦”的鲜爽口感让人喜欢,既清新又特别,不问不知道,原来这黑木耳还有讲究的呢。大家也知道木耳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用菌,而木耳中尤以东北黑木耳的品质为优秀,它比起南方产的木耳质地更为硬爽,而功效也......

点击显示 收起

    炎炎夏日,上酒楼吃冰镇菜真是不错的主意。日前为食妹在麒胜酒家吃到一款冰镇的黑木耳,蘸上芥末豉油摆入口中,“嗦嗦”的鲜爽口感让人喜欢,既清新又特别,不问不知道,原来这黑木耳还有讲究的呢!

  大家也知道木耳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用菌,而木耳中尤以东北黑木耳的品质为优秀,它比起南方产的木耳质地更为硬爽,而功效也高了几个等级。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其中的胶质体能把残留在人们消化系统中的灰尘、杂质集中起来,排出体外,有清肺、润津、去淤生新的功效,黑木耳还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治疗冠心病、降血脂血压的作用。黑木耳中还含有抗癌物质,是一种抗癌药用食品。据说有位患了癌症的外国人,在东北地区生活了半年,每顿饭都吃东北黑木耳,竟然连癌细胞也消失了,让外国医学界感到诧异。因为其营养价值高,东北黑木耳也经常作为国宴菜招待各国重要来宾。

  据麒胜的店家介绍,有位曾任邓小平警卫的人士此前经常到店里就餐,每次都必点东北黑木耳,店家感到很奇怪,一问才了解到东北黑木耳的好处,于是便尝试推出此菜式。找到的材料都货真价实,从东北当地村民收集的黑木耳经空运到广,再经过制作做出一系列菜式。其中冰镇东北黑木耳(38元)就最受欢迎,像吃刺身一样,口感非常爽口。

  东北黑木耳如此富含营养又性价比高的黑色食品,价钱比本地木耳贵,但在本地批发市场并不多见,既然能在餐馆里吃到,也不妨多去尝尝。

作者: 2007-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