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夏季饮食

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夏秋季餐饮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针对夏秋季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易造成食物中毒的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全面排查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公众饮食安全。根据统一部署,各县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辖区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食物中毒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强化......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夏秋季微生物生长繁殖迅速易造成食物中毒的特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管,全面排查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根据统一部署,各县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辖区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食物中毒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强化对“升学宴”、“谢师宴”、“结婚宴”等聚餐宴席的备案和日常巡查,将餐饮单位自制的凉拌菜、熟肉制品、饮料、食用冰、火锅底料、调味料和消毒后的餐饮具等作为重点品种,强化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项目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创新监管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餐饮单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食物中毒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人员培训,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能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序处置。



作者: 2015-8-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