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美食DIY:教你制作龟苓膏

来源:PClady
摘要:所用材料:龟苓粉(师傅告诉我最好买金钱牌的),冷水一碗,热水一碗(非常简单)传说中的龟苓粉所用材料一揽制作过程:步骤一:打开龟苓粉,取出满满一汤匙,放入容器内步骤二:在容器内倒入约两汤匙的冷水,加一搅拌成糊状步骤三:取一碗热水,约普通碗的九成满,慢慢倒入刚才的碗内,边加......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上海很流行吃龟苓膏,不仅是它有着清凉的口感,而且营养丰富,清热解暑,是消夏的好食品。但是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在餐厅或超市买现成的吃,很少想到亲自去动手制作,近日,独得一广东大厨的传授,回家一试,果然灵验。现在不妨把这一心得拿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所用材料:龟苓粉(师傅告诉我最好买金钱牌的),冷水一碗,热水一碗(非常简单)

传说中的龟苓粉

所用材料一揽


制作过程:

步骤一:打开龟苓粉,取出满满一汤匙,放入容器内

步骤二:在容器内倒入约两汤匙的冷水,加一搅拌成糊状

步骤三:取一碗热水,约普通碗的九成满,慢慢倒入刚才的碗内,边加水边搅拌。秘诀:有条件的可以放在火上慢慢熬,就像做藕粉那样,熬成糊状

步骤四:慢慢搅拌成糊状,最后放置冷却结成胶状即可

夏天放入冰箱冷却,食用的时候加入蜂蜜水或糖水便可

 

 

作者: middle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