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海带圆白菜润肠早餐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材料:大米100克、瘦猪肉100克、海带10克、圆白菜100克、花生仁15克、玉米面饼适量。做法:海带瘦肉粥可在头天晚上提前做好,小火煮粥,待煮沸后,放入海带丝及猪肉丝再煮,直至变熟,食用前放入盐及葱花调味即可。圆白菜洗净切丝,开水焯烫,沥干水分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再放入花生仁略拌。玉米面饼超市都有卖,早......

点击显示 收起

  材料:大米100克、瘦猪肉100克、海带10克、圆白菜100克、花生仁15克、玉米面饼适量。

  做法:海带瘦肉粥可在头天晚上提前做好,小火煮粥,待煮沸后,放入海带丝及猪肉丝再煮,直至变熟,食用前放入盐及葱花调味即可。

  圆白菜洗净切丝,开水焯烫,沥干水分后,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再放入花生仁略拌

  玉米面饼超市都有卖,早晨放入微波炉略微加热即可。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甘露醇,经常食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非常有好处。圆白菜富含膳食纤维,不仅能吸附胆固醇,避免胆固醇在人体内沉积,还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胆固醇的排泄。玉米富含亚油酸、维生素E、钙、磷、硒等元素和谷胱甘肽,经常吃能降血脂、抗血管老化。

作者: 2010-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