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鸡汤可缓解感冒五招鲜做法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摘要: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此外,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不过,想煮出一锅营养而美味的鸡汤也是有诀窍的。香港“明报健康网”近日刊登了炖鸡汤的五大妙招,我们请来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对其一一解读。其次,用来炖鸡汤的鸡,最好是母鸡,母鸡炖的汤更补虚,适合大病初愈的人喝。...

点击显示 收起

  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此外,还可以起到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不过,想煮出一锅营养而美味的鸡汤也是有诀窍的。香港“明报健康网”近日刊登了炖鸡汤的五大妙招,我们请来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对其一一解读。

  首先要会选鸡。人们熬汤爱挑老鸡,但其实童子鸡
熬汤更合适。童子鸡的肉含蛋白质较多,且含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更易被人体吸收。其次,用来炖鸡汤的鸡,最好是母鸡,母鸡炖的汤更补虚,适合大病初愈的人喝。炖完鸡汤的鸡肉吃起来没有滋味,但可以拿来凉拌。

  其次,炖鸡汤的锅最好要用砂锅,而不是铁锅,因为铁锅会把铁锈的味道带进鸡汤中,不如砂锅能够聚拢鲜味,增添鲜美。

  第三,炖鸡汤时,倒入的水要没过鸡肉三四指,太多太少都不好。熬鸡汤的同时不要往汤中加水,否则会影响鸡汤的鲜美。

  第四,熬鸡汤要用冷水,而且要用小火慢炖,一直保持小滚开的样子。

  第五,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喝剩下的鸡汤,一定要煮开了,凉了再放进冰箱中。熬鸡汤时最好不要放佐料,如果觉得味道太淡,可以等起锅后喝时再放佐料,调下味。(袁 月)

作者: 2010-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