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罗汉果莲藕甜汤 清热止咳护嗓

来源:人民网
摘要:罗汉果莲藕甜汤适合在夏天饮用,味道甘甜可口,有清肺止咳,和保护嗓子的功效。罗汉果性凉味甘,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罗汉果的皮也可用来泡水或煲汤,不要扔掉。在超市或中药店就可买到罗汉果。...

点击显示 收起

  罗汉果莲藕甜汤适合在夏天饮用,味道甘甜可口,有清肺止咳,和保护嗓子的功效。

  罗汉果性凉味甘,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罗汉果的皮也可用来泡水或煲汤,不要扔掉。

  在超市或中药店就可买到罗汉果。选购时,应该挑选个大的、圆形的,外壳没有破损、色泽黄褐为佳,手摇没有响动。

  莲

藕有润肺清热,健脾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安神,延年益寿。

  夏季建议冰镇厚饮用,春秋冬季则应趁热喝。此款甜汤的食材性偏凉,脾胃消化功能不好、易腹泻的人不宜大量食用。

  材料:

  罗汉果2颗、 莲藕1根、 红枣12颗、冰糖随意、清水1500毫升。

  做法:

  1.把罗汉果外皮洗净,用刀轻轻拍裂外壳,取出果肉;

  2.用清水洗净红枣,如果外皮褶皱太多,则浸泡5分钟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 5毫米厚的圆片;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

  4.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

作者: 2010-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