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春燥请君食蜂蜜

来源:搜狐养生
摘要:自古以来,蜂蜜就被民间称为“健康长寿的妙药”。据《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入药有“清热、解毒、补中、润燥、止咳”等功效。所以,在干燥、易发呼吸系统疾病的春季,宜多食蜂蜜。蜂蜜人参粥:取蜂蜜50克,人参3克,生姜汁5毫升,韭菜汁5毫升,粳米100克。...

点击显示 收起

  自古以来,蜂蜜就被民间称为“健康长寿的妙药”。据《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入药有“清热、解毒、补中、润燥、止咳”等功效。所以,在干燥、易发呼吸系统疾病的春季,宜多食蜂蜜。

  蜂蜜人参粥:取蜂蜜50克,人参3克,生姜汁5毫升,韭菜汁5毫升,粳米100克。首先将人参切片,置清水中浸泡1晚,然后连同泡参水与洗净的粳米一起放砂锅中,文火煨粥,粥将熟时放入蜂蜜、生姜汁、生韭菜汁调匀,再煮片刻即成。此粥有调中补气,润肠通便,丰肌泽肤的功效。

  蜂蜜双花饮:取蜂蜜500克,桑叶50克,金银花50克,黄菊花50克。将桑叶、金银花、菊花择净,用水泡洗后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煎熬半小时,滤出药汁。将蜂蜜倒入干净的锅中,用文火加热保持微沸、炼熬至粘手成丝时,缓缓倒入药汁内,搅拌均匀。待蜂蜜溶化后,用纱布过滤即成。可清热解毒,疏风散邪。蜂蜜银花露:取蜂蜜30克,银花30克。将银花加水煎汁,去渣,加入蜂蜜,分3~4次服完。对预防流感和治疗肺燥咳嗽有良好疗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