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男性更年期的膳食保健

来源:搜狐药膳食疗
摘要:由于男性更年期比女性到来迟些,一般来说在50~60岁,一般男性更年期发病缓慢,症状也很轻,所以容易被人忽视。男性更年期在体态方面表现为,肌肉不如年轻时强健,皮下脂肪积聚,体重增加。大部分男子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性机能衰退,性欲减弱,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能改善增强性腺功能的食物,如虾、羊肉、羊肾、韭菜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男性更年期比女性到来迟些,一般来说在50~60岁,一般男性更年期发病缓慢,症状也很轻,所以容易被人忽视。

  男性更年期在体态方面表现为,肌肉不如年轻时强健,皮下脂肪积聚,体重增加。这是由于机体内新陈代谢功能紊乱而造成的,因此饮食方面要减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钙质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如鸡、鱼、兔肉等。豆类及豆制品不仅含有大量植物性蛋白质,而且还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的“仓库”。新鲜蔬菜可作为主要菜谱。饮食结构要低盐、清淡、荤腻适度,不暴食,晚餐不要过饱,有条件者每天可喝1~2汤匙蜂蜜。

  大部分男子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性机能衰退,性欲减弱,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能改善增强性腺功能的食物,如虾、羊肉、羊肾、韭菜和核桃等。

  男性更年期还多表现出精神心理方面的症状,如烦躁易怒、失眠头痛、记忆力减退、紧张倦怠、心血管功能差等。因此,要多吃一些改善神经系统和心脑血管功能的食物,如羊心、猪心、山药、核桃仁、大枣、龙眼等。实践证明,以上各种食物对治疗头痛、头晕、乏力、心悸、气急、手足发麻发凉等均有良好效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