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金针菜治失眠效果良好

来源:搜狐药膳食疗
摘要:金针菜又名黄花菜,取干品30克,水煮30分钟,去渣加冰糖再煮2分钟,睡前1小时温服,连服十日,方可见效。平时可经常用金针菜做菜吃,油炒、做汤皆可,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我的父亲失眠多年,用此法已收到良好的效果,睡眠质量大为改观。但要注意鲜的金针菜含有秋水仙碱,在人体内被氧化后产生有毒物质,会引起恶心、呕吐......

点击显示 收起

  金针菜又名黄花菜,取干品30克,水煮30分钟,去渣加冰糖再煮2分钟,睡前1小时温服,连服十日,方可见效。平时可经常用金针菜做菜吃,油炒、做汤皆可,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我的父亲失眠多年,用此法已收到良好的效果,睡眠质量大为改观。

  但要注意鲜的金针菜含有秋水仙碱,在人体内被氧化后产生有毒物质,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中毒状况,所以在食用鲜品前先将其置水中浸泡至少1小时,或用开水烫后挤去汁液,做菜时炒熟煮透,才可去除有毒物质。干的金针菜秋水仙碱已遭破坏,可放心食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