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治疗便秘药膳有方

来源:搜狐药膳食疗
摘要:近年来,便秘已经成为都市人十分常见的一种病症,严重地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质量。长期的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便秘不但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与结肠癌、乳腺疾病,老年性痴呆等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这里向读者朋友们介绍几则具改善便秘作用的药膳。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便秘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便秘已经成为都市人十分常见的一种病症,严重地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质量。长期的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便秘不但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与结肠癌、乳腺疾病,老年性痴呆等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这里向读者朋友们介绍几则具改善便秘作用的药膳

  首乌决明茶  生何首乌、决明子各15g。将生何首乌洗净切成薄片,决明子在锅中炒爆(以不焦黑为度)。把上述两药放入带盖茶杯中,加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10分钟,即成。代茶频饮,一般可连续冲泡多次,每日1剂。

  芝麻松子糊  黑芝麻30g,松子10g,蜂蜜适量。先将黑芝麻、松子混合并研成细末,再加适量蜂蜜调成糊状,口服,每日2-3次。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便秘患者。

  五仁陈皮饮  桃仁、杏仁、柏子仁、松子仁、郁李仁各12g,陈皮10g,蜂蜜适量。将上述诸药一同放入砂锅中,加350ml水煎沸后继续文火煮10分钟,滤去煎汁,再向煎液内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即可饮用。适用于体虚便秘者,可经常服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