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专家表示:多吃猪骨煲易中风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因此在穗港两地兴起后,不少店铺更以此作招牌菜,但在香港任职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猪骨煲内含大量胆固醇和脂肪,患有冠心病和血压高的人士如果时常食猪骨煲的话,易引起血管硬化、心肌梗塞和中风等并发症。她说:“虽然骨髓里面含有很多铁质同钙质,但它还含有很多脂肪,所以惟有少吃一点,当然如果明知自己有心血管病或......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报道,不少市民都以为多喝猪骨汤、吃猪骨煲可以补钙,对身体有益无害。因此在穗港两地兴起后,不少店铺更以此作招牌菜,但在香港任职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猪骨煲内含大量胆固醇和脂肪,患有冠心病和血压高的人士如果时常食猪骨煲的话,易引起血管硬化、心肌梗塞和中风等并发症。

  关医生解释,猪骨煲内的胆固醇和脂肪在整个煲内流动,并不会“浮上汤水表面”。她说:“市民就算隔去了表面那层油都没用,因为骨头里的脂肪会粘在骨髓里,还以为味道很好。其实一次就食用过多脂肪了。”

  对于酷爱猪骨煲的人,关医生只能建议他们尽量少食。她说:“虽然骨髓里面含有很多铁质同钙质,但它还含有很多脂肪,所以惟有少吃一点,当然如果明知自己有心血管病或者高脂病,当然更不能多吃了!”

作者: 佚名 2004-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