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饮食预防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重视合理配膳,使之符合平衡膳食要求膳食中所供营养素不仅数量充足而且配比合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只要如此,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营养性贫血。重视婴幼儿、青春期少女和孕妇的营养与膳食由于特殊的生理需要,他们对造血有关的各种营养需要量相对来说都比正常成年人要高,因此一定要合理补充,使之能满......

点击显示 收起

  重视合理配膳,使之符合平衡膳食要求

  膳食中所供营养素不仅数量充足而且配比合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只要如此,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营养性贫血。其实,人体对铁、叶酸或维生素B12的需要量都是很少,普通膳食只要调配合理就不难满足。比如,以成人为例,每日铁的需要量是1~2毫克,但由于普通膳食铁的吸收率只有5%~10%,所以我国推荐的每日铁供给量为(男)12毫克、(女)18毫克。

  重视婴幼儿、青春期少女和孕妇的营养与膳食

  由于特殊的生理需要,他们对造血有关的各种营养需要量相对来说都比正常成年人要高,因此一定要合理补充,使之能满足生理需要,必要时尚应补充铁或叶酸药剂。

作者: 佚名 2004-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