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骨关节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由于骨关节炎与肥胖、脱钙、维生素A和D缺乏有关,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1、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2、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增加活动,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骨关节炎与肥胖、脱钙、维生素A和D缺乏有关,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要补充钙剂。

  2、超体重者宜控制饮食,增加活动,减轻体重,以利于减轻关节负重。

  3、蛋白质的摄入要有限度,食物中过度的蛋白质会促进钙从体内排出。

  4、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如维生素A、B1、B6、B12、C和D等。

  另外,要适当增加户外活动、锻炼,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

作者: 佚名 2004-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