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研究:今蔬果的营养成分不及20年前说法并不正确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所谓当今蔬菜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及20年前蔬菜水果丰富的说法并不正确。近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对现代化农业技术导致绿色食品缺少主要矿物成分的主张进行了检验,研究人员选择40种不种的蔬菜水果,分析其中6种人体必需的矿物成分,结果发现与20年前相比,含量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在所检验的40种水果蔬菜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所谓当今蔬菜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及20年前蔬菜水果丰富的说法并不正确。近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对现代化农业技术导致绿色食品缺少主要矿物成分的主张进行了检验,研究人员选择40种不种的蔬菜水果,分析其中6种人体必需的矿物成分,结果发现与20年前相比,含量并没有明显的下降。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学家朱蒂·坎安宁说:“事实上,果蔬中钾、钠、镁、钙的平均有所增加,而铁和锌的含量仅仅有略微的减少。”

  在所检验的40种水果蔬菜中,矿物成分发现最大变化的是甜玉米,其铁、钾、钙的含量比1980年代测量的下降了一半以上,但镁的含量却成倍增加。

  基于这项研究,坎安宁认为产量的变化对矿物含量的影响并不大。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