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高温环境的特点

来源:大众医学网
摘要:根据环境温度及其和人体热平衡之间的关系,通常把35℃以上的生活环境和32℃以上的生产劳动环境作为高温环境。高温环境因其产生原因不同可分为自然高温环境(如阳光热源)和工业高温环境(如生产型热源)。1.自然高温环境自然高温环境系由日光辐射引起,主要出现于夏季(每年7—8月)。夏季高温的炎热程度和持续时间因地区的纬......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环境温度及其和人体热平衡之间的关系,通常把35℃以上的生活环境和32℃以上的生产劳动环境作为高温环境。高温环境因其产生原因不同可分为自然高温环境(如阳光热源)和工业高温环境(如生产型热源)。

  1.自然高温环境

  自然高温环境系由日光辐射引起,主要出现于夏季(每年7—8月)。夏季高温的炎热程度和持续时间因地区的纬度、海拔高度和当地气候特点而异,这种自然高温的特点是作用面广,从工农业作业环境到一般居民住室均可受到影响,而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则是露天作业者。

  2.工业高温环境

  工业高温环境的热源主要为各种燃料的燃烧(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煤气等),机械的转动摩擦(如电动机、机床、砂轮、电锯等),使机械能变成热能和部分来自热的化学反应。

  工业高温环境是生产劳动中经常遇到的,如冶炼工业的炼焦、炼铁、炼钢;机械工业的铸造、锻造,机械加工车间,如陶瓷、玻璃、砖瓦等;以及各种工程;轮船的锅炉间等。在印染、纺织、缫丝、造纸的蒸煮作业场所,不仅气温高而且湿度大。所有的工业环境高温均可因夏季的自然高温而加剧。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