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电脑作业者饮食保健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电脑操作人员一日三餐应吃得相对均衡,早餐要吃好,营养素要充分。由于电脑作业者眼睛过久注视电脑荧光屏,可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红质消耗过多,若未能及时补充其合成物质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降低等等。因此,电脑作业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平素应酌情多吃一......

点击显示 收起

  电脑操作人员一日三餐应吃得相对均衡,早餐要吃好,营养素要充分;中餐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晚餐则应吃得清淡些,多选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由于电脑作业者眼睛过久注视电脑荧光屏,可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红质消耗过多,若未能及时补充其合成物质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降低等等。因此,电脑作业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平素应酌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诸如羊肝、猪肝、蛋类、乳类等等。亦应注意多吃“健眼食物”,如花生、核桃、猪腰子、青菜、菠菜、白菜、黄花菜、西红柿等。

  相对而言,电脑作业者体力消耗较少,故热量摄入不宜过多,脂肪类食物应注意限制,尤其是动物脂肪不可过食。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