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营养鸡蛋并非绝对有益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营养鸡蛋是指用含碘、锌、铁等微量元素的饲料喂养的鸡生出来的蛋。虽然它的售价高出普通鸡蛋一截,但不少人出于对健康的追求,只要看见“营养”二字,也不管鸡蛋里所含的是什么,只管放进购物篮。营养专家对此指出,营养鸡蛋不能随意乱吃:高铁蛋——适合缺铁儿童及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点击显示 收起

  营养鸡蛋是指用含碘、锌、铁等微量元素的饲料喂养的鸡生出来的蛋。虽然它的售价高出普通鸡蛋一截,但不少人出于对健康的追求,只要看见“营养”二字,也不管鸡蛋里所含的是什么,只管放进购物篮。

  营养专家对此指出,营养鸡蛋不能随意乱吃:

  高铁蛋——适合缺铁儿童及缺铁性贫血者食用。人体吸收过量的铁容易导致肝硬化糖尿病、心脏衰竭。

  高锌蛋——适合缺锌儿童及普通缺锌者食用。人体吸收过量的锌,急性中毒时可有呕吐及呼吸不适,慢性中毒时会导致免疫系统受抑及贫血等。

  高碘蛋——适合缺碘者食用。人体吸收过量的碘,会引起甲状腺肿、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增加,既可引起甲亢也会增加甲状腺功能不足。

  其它几种微量元素摄入过多引起的慢性中毒症状:

  硒:周边神经病变、秃发、指甲异常

  锰:类似帕金森病状、精神错乱

  铜:肝肾衰竭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