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莴苣类蔬菜宜多吃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据美国《星媒体》网站最近报道,在各类绿叶食品中,有上百种莴苣类蔬菜。这些食品具有高度的抗氧化成分,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富含脂肪酸,可预防胃癌。富含维生素C、E和胡萝卜素,可减少患癌症、瘫痪和白内障的几率。...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星媒体》网站最近报道,在各类绿叶食品中,有上百种莴苣类蔬菜。这些食品具有高度的抗氧化成分,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主要表现在:

  * 预防癌症。富含脂肪酸,可预防胃癌。

  * 抗氧化。富含维生素C、E和胡萝卜素,可减少患癌症、瘫痪和白内障的几率。

  * 生菜中的铁等物质可预防并治疗贫血

  * 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改善肝脏功能,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 具有镇静作用。莴苣类蔬菜中的乳液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

  * 利尿。

  由于具备以上医疗价值,专家建议多食莴苣类蔬菜,但最好是不含杀虫剂的生态种植的蔬菜。但值得注意的是,患有痛风、风湿性疾病或肾结石的人不适于食用含酸液的蔬菜,因为这些蔬菜中的草酸盐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