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水果蔬菜的药用价值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多吃水果蔬菜可预防骨质疏松症吃水果、蔬菜、蔬菜蛋白和一定量的牛奶可以保持体内矿物质浓度的均衡,从而防止骨质疏松症。科学家对一些老人做了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老人,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要小得多。水果、蔬菜是人体所需的镁元素和钾元素的重要来源,他们对预防骨质疏松症起很重要的作用。水果蔬......

点击显示 收起

  一. 多吃水果蔬菜可预防骨质疏松

  吃水果、蔬菜、蔬菜蛋白和一定量的牛奶可以保持体内矿物质浓度的均衡,从而防止骨质疏松症。科学家对一些老人做了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老人,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要小得多。水果、蔬菜是人体所需的镁元素和钾元素的重要来源,他们对预防骨质疏松症起很重要的作用。这些营养物质缓冲了其它食物中的酸性物质,从而减少了骨质疏松的概率。

  二.水果蔬菜可以预防中风

  《美国医学研究杂志》撰文指出,日常水果蔬菜消费量很高的人——男人平均每日5.1份,女人每日5.8份——患突发性中风的几率只有31%.研究人员对哈佛大学的75,596名护士专业的女生和38,883名男生进行了研究,发现每日水果食用量每增加一份, 突发性中风的患病几率就会降低6%。对预防这种疾病的有益成分有钾元素和植物纤维等。专家建议多食诸如白菜、椰菜、甘蓝、菜花等蔬菜。

  三. 吃水果可以延年益寿

  中老年人多吃水果可以延年益寿。有人对730名年龄在54到80岁的人中食用水果蔬菜和心脏病、癌症和死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食用水果量大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几率显著降低,但没有发现食用水果蔬菜和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死亡相互之间的关系。他们得出结论说,食用水果可能会避免其它发病因素的产生,如高血压、胆固醇增高等,因而可以使人延年益寿。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