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荞麦食品可防内出血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当我们的血压逐渐升高的时候,血液中的部分营养成分就会透过血管壁流到外面组织中去,然后在各个部位或者皮下组织造成“内出血”。“内出血”若发生在皮下组织,也许问题不是很大,如果“内出血”发生在脑部血管中,麻烦就大了,那叫做“脑溢血”。不起眼的农作物荞麦富含芸香玳首屈一指。所以,如果我们经常吃些荞麦制成......

点击显示 收起

  当我们的血压逐渐升高的时候,血液中的部分营养成分就会透过血管壁流到外面组织中去,然后在各个部位或者皮下组织造成“内出血”。“内出血”若发生在皮下组织,也许问题不是很大,如果“内出血”发生在脑部血管中,麻烦就大了,那叫做“脑溢血”。要是抢救及时,尚可挽留生命,一旦来不及抢救,则可以危及性命。

  本来,我们人体自身有一整套抑制脑溢血的保护系统,但是,有的人由于年龄偏大,有的人因为保养不善,因而患上了高血压,也有的人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P,则使原有的保护系统失去了应有的“保护”作用。

  为使我们的血管常年保持一定的韧度,让血管充满生机和活力。那么,谁能担当此重任呢?维生素P便有这种特殊的功能。维生素P是由芸香玳、橘皮玳和圣草柠檬等3种物质组成。这其中,又以芸香玳的作用最大。将芸香玳与维生素C一起服用,则可以更有效地增加血管的韧性和强度。

  那么,什么食物含芸香玳最丰富呢?不起眼的农作物荞麦富含芸香玳首屈一指。所以,如果我们经常吃些荞麦制成的食品,这对防止内出血大有好处。此外,柠檬、橘子等水果中,亦含有较为丰富的芸香玳,而且果皮的含量比果实的含量更高。所以,千万别扔了果皮。

  人体的血管是为我们全身输送营养成分的“铁路干线”,我们应当严加保护,不使它们受到伤害。眼下,医药店很少有以芸香玳为主要的成分的维生素出售,所以,我们唯一有效地办法就是平时吃些荞麦面制成的食品,多吃些柠檬、橘子等水果,从中吸收芸香玳,保护好我们的血管,防止内出血。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