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香港中文大学:食素易得心脏病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虽然不少人认为食素可以健康一些,但经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发现,长期素食者患有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及中风的,较一般非素食者高出达30%。自1998年起,香港中文大学开始进行对118个纯素食者,即连鸡蛋及牛奶都不吃者,与一般非素食者的健康比较。...

点击显示 收起

虽然不少人认为食素可以健康一些,但经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发现,长期素食者患有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及中风的,较一般非素食者高出达30%。

  自1998年起,香港中文大学开始进行对118个纯素食者,即连鸡蛋及牛奶都不吃者,与一般非素食者的健康比较。结果发现,素食者的血管内中膜较一般非素食者厚达15%,血压也平均高出5度,显示素食者5年后患心血管病几率高出非素食者达30%。

  专家指出,由于食物会分解出一种名为同型半胱氨酸的蛋白质,是一种毒素,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机会,但肉类却含维他命B12,可以清除这种毒素。素食者可服用维他命B12药丸补充,以防止心血管硬化。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