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多喝牛奶,保持大肠的健康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通过牛奶或其他方法给食物增加钙,有助于预防大肠发生肿瘤,这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本项研究涉及6间医院832位做了结直肠腺瘤(良性肿瘤)手术的人,其中一半病人在牛奶中增加了钙,另一半添加的是安慰剂,然后在以后的4年中观察这些人是否又出现了其他的腺瘤。本研究认为,牛奶预防腺瘤发生的机制,......

点击显示 收起

  通过牛奶或其他方法给食物增加钙,有助于预防大肠发生肿瘤,这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结果提示,钙虽只有中度的预防作用但却在统计学上有意义。本项研究涉及6间医院832位做了结直肠腺瘤(良性肿瘤)手术的人,其中一半病人在牛奶中增加了钙,另一半添加的是安慰剂,然后在以后的4年中观察这些人是否又出现了其他的腺瘤。80%以上的人在观察的4年期间内有90%的时间服用了这些丸子。在研究的4年里的第二年是主要的危险期,服用钙的409人中有127位至少出现了1个腺瘤,服用安慰剂的423人则有159人发生腺瘤。然而,多个腺瘤的发生率服安慰剂的多于服钙剂的,比率是73%对55%。过去有一个理论是,富含蔬菜和水果的食谱比红肉和脂肪能降低肠细胞生长的危险,其原因同胆汁酸有关。本研究认为,牛奶预防腺瘤发生的机制,是因为钙能够结合分泌到肠道的胆汁酸从而减少它们引起细胞过度生长的机会。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