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远离疾病,2004年我们吃什么才能健康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能不能一改往年的年终食物大盘点,今年我们能不能谈一谈在新的一年里应该吃一些什么东西才有利于长远的身体健康。小麦食品现在许多人试图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远离意大利面食和食糖,转而在超市里选购含纤维素更丰富的小麦类面食。选择这种面食能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可能性,同时还能有效......

点击显示 收起

能不能一改往年的年终食物大盘点,今年我们能不能谈一谈在新的一年里应该吃一些什么东西才有利于长远的身体健康?

  小麦食品

  现在许多人试图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远离意大利面食和食糖,转而在超市里选购含纤维素更丰富的小麦类面食。选择这种面食能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可能性,同时还能有效的预防得癌症的几率和保持肠胃健康。在选用快餐的时侯,我们应尽可能的选择一点小麦类点心,或者早餐时用一点燕麦粥之类的食品。

  大马哈鱼和豆类食品

  另一类在2004年受欢迎的食品是大马哈鱼,大马哈鱼肉富含一种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有效降低得心脏病的几率,同时还能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里面含有的维他命A和类胡萝卜素也能有效的预防癌症。大马哈鱼里面不饱和脂肪的含量比任何一种肉类和家禽类都少。豆类和其他豆科的食品如小扁豆和豌豆等都是物美价廉的保健食品,它们富含蛋白质、铁、氨基酸和纤维素。不象其他蔬菜,豆类可以替代肉类、禽类、蛋类和蛋白质类食品,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另外一种不错的选择是一小杯红辣椒,再加两克饱和脂,把它们和豆类一起食用或做成沙拉。

  甜土豆

  甜土豆一直被列为最富营养的蔬菜类食品,土豆所含的β胡萝卜素是人们推荐每天摄入量的4倍,这对人体健康是非常关键的,它对人体骨骼生长、牙齿发育以及皮肤和头发的健康都有促进作用。对那些为降低糖类摄入量的减肥食谱制定者们来说,甜土豆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替代品,它可以代替其它的淀粉类食物,如大米、土豆和谷物。所以与其空空其谈的说一些饮食健康话题还不如身体力行的做一些简单的事,例如学会如何辨别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等,在注意卡路里摄入的同时也注意食物营养成分的均衡问题。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